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职工入选国家档案局“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

近日,我校档案馆副研究员杨恒入选国家档案局国家级“三支人才队伍”中的“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填补了我校国家级档案人才的空白。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全国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锻造一批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档案事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专业化人才,国家档案局组织开展了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选拔工作。经层层推荐、专家评审,杨恒从2000多名申报者中脱颖而出。

杨恒工作照_副本.jpg

近年来,我校档案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等重要批示和新修订的《档案法》,牢记“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使命,切实履行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不断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创新档案收集模式、管理手段、服务机制,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宣传、档案编研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先后荣获 “陕西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杨恒专职从事档案工作12年,对学校民国档案资源进行深度挖掘与开发,产出了学校民国发展史、学校民国人物史、学校抗战史、学校民国建筑物史等一系列优秀成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