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第五届学术交流会召开

11月28日至29日,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第五届学术交流会在咸阳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主办、咸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办。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联盟副理事长、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联盟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钱永华分别致辞。来自联盟各成员单位的100余名嘉宾相聚咸阳,交流研讨,集思广益,共话发展。

钱永华代表我校和联盟理事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联盟成立六年来,不断加强协同创新,强化联盟成员单位的高效合作,使高校创新主体优势与基层农技推广力量熟悉生产一线优势在联盟平台上得以有机结合,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作为陕西农业科技的重要创新源头,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各自的研究优势和特色,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协同,集智攻关,积极承担起用科技创新支撑陕西现代农业发展的重任。

2019年12月,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文首批认定34个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其中15个联盟为标杆联盟,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因工作扎实、富有成效,尤其是联盟科技项目成效显著,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同时被认定为标杆联盟。交流会上,我校樊志民教授,校友、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蒋建科分别作《陕西农业的历史与文化》《颠覆性农业科技漫谈》主旨报告。13位优秀论文作者围绕各自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联盟秘书长张建平宣读了优秀论文表彰决定。联盟第五届学术交流会共征集学术论文45篇,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1篇。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陕西泾云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工厂化蔬菜种苗繁育中心和泾阳雅泰乳业有限公司。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