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带队赴西安市“访企拓岗”,并“云走访”滨州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在西安,吕卫东一行走访了陕西绿洲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和上海德邦物流有限公司西北总部等3家企业,签署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

组图_副本.jpg

吕卫东先后与陕西绿洲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囵囵、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副校长秦玉民和上海德邦物流有限公司西北总部政委刘荣荣以及学校校友等围绕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实训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拓宽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希望校企双方拓宽合作视野、提高合作实效,建立高水平的合作关系,一方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出更优秀的人才,高质量促进学生就业;另一方面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校企共赢。校友龚黛、郭盼欣也分享了各自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及目前的工作情况,表示希望与母校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努力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云走访”活动中,滨州市人社局以及滨化集团等6家企业参与座谈交流。会后,我校分别与滨州市人社局和企业签订“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和“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

签订就业创业实习基地_副本.png

会上,滨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清介绍了山东省滨州市市情及招才引智政策。他表示,滨州市制定了多个专项政策,多维度、多渠道保障大学生到滨州干事、创业,希望与我校继续深入合作,建立长期的人才引进机制,共同书写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企业成长、企业吸纳学生就业的政校企合作新篇章。

吕卫东表示,校地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我校一批校友扎根在滨州市各行各业,与滨州市的事业发展共同成长,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希望在滨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建立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吸引广大硕博士高层次人才赴滨州工作,为促进滨州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时通过建立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教学实习实践的机会,合力培养更加符合企业事业发展的各类人才。

滨化集团、首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蒲姑(山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博昌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滨州新未来仓储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汇报了企业发展历程、人才需求和校企合作等情况。中裕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研发中心副主任、我校2017届校友尹程程感表示,诚朴勇毅校训是我们的精神引领,因为有共同的青春记忆和母校情怀,让西农学子公司建设发展中更有凝聚力。

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教育发展基金会、资环学院和相关学院就业辅导员参加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