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中国特色农业强国建设专题报告会

为了进一步加深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农业强国建设战略部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2日上午,科研院、校科协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邀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联盟执行理事长高旺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农业强国若干战略问题讨论”专题报告。副校长房玉林主持报告会,近200名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高旺盛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农业科技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的丰富经验和成果,从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的理论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世界农业强国的共性特征与我国的差距分析,全方位夯实粮食根基问题分析,加快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若干问题分析,对农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问题的思考等多个维度,对中国特色农业强国建设的相关背景、目标内涵、基础优势、战略路径进行了全面系统分析解读。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详实的数据和案例支撑,为与会师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农业强国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了科学指导,也为学校如何发挥学科、人才以及区位优势,为中国特色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西农力量”提供了重要启迪。

房玉林希望与会师生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专题报告内容,并将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战略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扎实持续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校相关学院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师生代表,以及科研院、新农院、未来院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