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浙江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交流校企合作事宜

1月10日上午,浙江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汪文强董事长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深入研讨校企合作项目开展事宜,副校长房玉林主持座谈会。

QQ图片20230111092855_副本.jpg

座谈会上,房玉林代表学校对汪文强董事长到来表示欢迎,从校史校风、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杰出校友、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90年来砥砺奋斗的发展历程,以及服务国家战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形成的特色优势。希望与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项目为纽带,加强交流,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攻关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汪文强董事长介绍了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目标。他表示,围海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渊源日久,此次也将让新的合作在杨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围海股份与我校拟开展的合作包括:打造与上合组织国家农业相关的重点实验室;合作成立基因实验室、半干旱地区水资源利用实验室等与水系治理相关的重点实验室;打造小湋河水文化研究院;打造学生实践基地;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

围海股份投资公司总经理、宁波校友会会长、我校水建90级校友吴良勇,围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俞元洪分别介绍了公司产学研运行情况及与我校合作的具体需求,对在公司工作及浙江省的一大批我校毕业生践行“诚朴勇毅”校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资环学院、水建学院、推广处、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未来农业研究院等相关学院、处室负责人就双方建立合作机制、建设产学研载体、人才培养举措、形成多学科研发合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校组建发展的宣传片《重托巨变》和浙江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