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三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这六年——着力提升师生获得感

六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举“农”字大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情系师生,改善民生,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学校事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加快办学硬件建设。积极争取教育部、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的支持,完成在杨凌建设选址,化学与合成生物学大楼、生物育种大楼2个单体建筑已获教育部批复同意。完成对南北校区6栋教学楼393间教室智慧化改造,对33栋旧楼进行维修改造。建成北校区图书馆、水建学院楼及综合实验厅、农民发展学院学员宿舍及餐厅,完成南北校区两栋研究生公寓楼、火地塘试验林场1号学生公寓楼、实验幼儿园、实验动物中心等重点项目施工。

加快推进信息化战略。着力推进“五大信息化工程”,全面改造校园基础网络,提升改造核心业务系统,构建师生数据中心,建设“一网通办”和“一张表”填报应用平台,有效实现信息化与办学重点环节深度融合,获评陕西省首批“智慧校园示范校”。实现从采购到验收线上全流程管理,资产管理效能显著提升。着力推进图书馆现代化、智慧化建设,图书文献、信息情报支撑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获批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后勤保卫综合改革成效显著,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建成校园智能快递中心,完成学生食堂、浴室改造,智能洗衣机、直饮水系统、面部识别安全系统在学生公寓全面使用。校园采暖、环保节能、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实现市政供暖供水全覆盖,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学校获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入选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获陕西省平安校园、绿色校园荣誉称号。

切实解决师生关切。注重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实施校领导班子包省“访企拓岗”制度,动员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实施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按照国家要求两次调整教职工基本工资标准。成立教职工申诉处理委员会,切实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持续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与关爱,成立老年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学校老年大学获批陕西省示范老年大学。附属中学晋升省级示范中学行列,实验幼儿园获评省级示范幼儿园,校医院晋升二级乙等医院。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