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37)握好党史宣讲接力棒 彰显马院学子真风采

自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主动承担起各类党史宣讲活动,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担当精神和先锋带头作用,彰显了马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与精神风貌。

QQ图片20210609092902_副本.jpg

自5月18日起,马院先后有3支党史宣讲队,共9名硕士研究生分时间分批次参加了由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面向全省高校研究生会发起的“陕西高校学生党史宣讲接力活动”,并分别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了主题宣讲,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5月18日,由卢信义、王东安、刘振组成的“赤旗”宣讲队作为接力的第一棒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作《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主题宣讲,从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史实、精神内涵等方面逐步深入,勉励新时代青年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6月2日,由孔梦圆、赖泽晴、权玉蓉组成的“复兴”宣讲队在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报告厅作《诗词话党史:〈 西江月·井冈山〉》的主题宣讲,从“说故事,话诗情,悟精神”三方面娓娓道来,在诗词中回溯历史,重温峥嵘岁月。6月6日,由张咪、陈前、雷兰组成的“星星之火”宣讲队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C座131教室作《重温红军长征路 行稳致远迈新程》的主题宣讲,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的著名历史事件”“长征精神的内涵”“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四部分内容展开,通过对长征历史的梳理,长征精神内涵的解读,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走好属于青年一代的长征路。

今年以来,马院超过半数以上的硕士研究生通过陕西高校学生党史宣讲接力活动、校青年宣讲团党史宣讲活动、院研究生宣讲团党史宣讲活动以及个人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高校、中小学,出色完成了数十场宣讲任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好评如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