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带队赴新疆访企拓岗并看望校友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这次带队来新疆‘访企拓岗促就业’,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拓宽和深化校地企合作,强化供需对接,实现共赢发展。”


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柱会见李兴旺一行


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会见李兴旺一行并在野马集团董事长陈志峰陪同下在公司调研

6月12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带队赴新疆访企拓岗,与新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伊犁州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进行了座谈,实地走访了野马集团、乌鲁木齐经开区产业园等企业,并看望了校友。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苏社,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跃,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分别会见了李兴旺一行。

座谈交流.jpg
李兴旺一行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座谈交流

李兴旺与在新疆工作的校友交流.jpg
座谈会后,李兴旺与校友们亲切交流

新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振江讲话.jpg
新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志江主持座谈会并介绍自治区公务员招录引进有关工作情况

在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志江介绍了自治区公务员招录引进有关工作情况及建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干部教育培训、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有关情况及工作建议,在疆工作的潘志宝、邓剑锋、王毅、吴晨光4位校友代表作了发言。李兴旺一一回应了大家的建议,感谢自治区各级领导对西农校友“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希望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继续给在疆工作的西农毕业生多压担子,继续关心和支持他们成长,共同促进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创业。同时双方在干部培训、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多维度合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321A1371_副本_副本.jpg
我校与伊犁州举行座谈会并签订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协议书

在与伊犁州人民政府座谈会上,李兴旺介绍了访企拓岗开展情况和毕业生西部就业情况,以及学校在农业科技推广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希望校地双方在优秀人才选聘、联合办学等方面积极探索,为伊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伊犁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陈翔介绍了伊犁州人才引进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乡村振兴、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伊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会上,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与伊犁州人社局党组书记苗全贵代表双方签订了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协议书,校长助理、农学院院长单卫星为苗全贵授牌。

321A0877_李兴旺一行在新疆软件园调研.jpg
李兴旺一行在新疆软件园调研

321A0945_李兴旺一行在科大讯飞公司调研.jpg
李兴旺一行在科大讯飞公司调研

321A0966_李兴旺一行在产业园调研.jpg
李兴旺一行在乌鲁木齐经开区产业园调研

321A1102_李兴旺与校友及其工作单位代表交流.jpg
李兴旺与校友及其工作单位代表亲切交流

在乌鲁木齐经开区产业园,李兴旺一行详细了解了产业园规划定位、发展现状及就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与经开区产业园、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大集团(新疆区)、九圣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8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兴旺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西部就业等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希望校企双方拓展更多的就业和实习岗位,加强人才培养交流,打造校企合作活动载体,构建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共同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未来合作方向、我校毕业生企业就业等情况,表示我校学科特色鲜明,毕业生工作认真、踏实,期待与我校加强交流合作,招引更多优秀人才,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321A1023_农行签约_副本_副本.jpg
与8家企业签订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

会上,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常委刘昭致辞。我校就业中心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代表学校与8家企业签订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校长助理、农学院院长单卫星为8家企业授予“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牌匾。校友代表洪文昊谈了毕业一年的工作体会和感受。

座谈交流.jpg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李兴旺一行现场观摩了十一师在国内外的重大项目调度,与十一师党委书记、政委冷畅勤,党委副书记、师长杨文泽等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对十一师长期扎根边疆,为新疆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对十一师三产融合发展的特色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能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在毕业生就业实习、产学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水利工程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十一师郑伟冷畅勤讲话.jpg
十一师党委书记、政委冷畅勤讲话

十一师师长杨文泽主持座谈会.jpg
十一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杨文泽主持座谈会

冷畅勤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为兵团建设发展、为稳疆治疆作出了重要贡献。李兴旺书记带队赴兵团十一师“访企拓岗促就业”,充分体现了“双一流”高校的担当作为,体现了对十一师的信任与认可。十一师作为党政军企联合体,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人才、需要科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示范区”“桥头堡”,实现校企共赢、合作双赢。

与十一师签订协议.jpg
我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签订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

授牌.jpg
校长助理、农学院院长单卫星代表学校授牌

李兴旺看望与在十一师工作的校友代表并合影留念.jpg
李兴旺看望在十一师工作的校友代表并合影留念

会上,李兴旺一行观看了十一师宣传片,校企双方签订了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授予就业实习基地牌匾。十一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程秀娥及十一师所属企业、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李兴旺在乌鲁木齐看望校友.jpg
李兴旺在乌鲁木齐看望校友杨新元、王顺利

321A1866_副本_副本.jpg
李兴旺在伊犁看望校友佟瑞清

321A1880_副本_副本.jpg
李兴旺在伊犁看望校友劳红玉

321A1431_副本_副本.jpg
李兴旺在霍尔果斯看望校友邵付强

访企拓岗期间,李兴旺还看望了我校校友,听取了校友们工作情况介绍。无论是上世纪80年代入学的校友,还是刚刚参加工作的校友,都充满了对母校深深的思念,对母校师长深深的感激之情,表示将牢记诚朴勇毅校训,不负母校培养,不负地方期望,扎根新疆,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李兴旺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牢记西农校训,弘扬西农精神,奉献西农力量。

校长助理、农学院院长单卫星,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访企拓岗活动。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