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方怒放、何海龙荣获第七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

9月22日至24日,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我校水保所方怒放研究员、资环学院何海龙副教授荣获第七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并当选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本次大会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会议主题为“守护土壤健康,助力高质发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土壤学领域邵明安、张福锁、张佳宝、朱永官四位院士应邀作大会主旨报告。在10场专题学术研讨会和5场研究生专场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国近23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作了相关专题报告,展示了近年来土壤学各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何海龙副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Room for improvement: a review and evaluation of 24 soil thermal conductivity parameterization schemes commonly used in land surface models”的报告,并受邀访问东北地理所海伦实验站,做了题为“多尺度土壤水热特性的测定和模拟”的学术报告。

为鼓励我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奋发进取,促进我国土壤界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表彰奖励政治思想、科学道德与学风好,在我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成绩,在青年同行中可为榜样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土壤学会设立了优秀青年学者奖。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人数不超过10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