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强调: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视整改

5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在交流中心召开。校领导李兴旺、邬小撑、吕卫东、陈红出席会议。第九轮巡视第一、第二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巡视办负责同志关于第九轮巡视总体情况汇报,审议了两个巡视组巡视情况报告。

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视整改。要深刻理解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对各单位巡视情况进行具体点评后,李兴旺强调,切实增强整改主动性自觉性,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视整改。他指出,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应用,是十九届中央巡视深化发展的突出特点。被巡视单位要积极担起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整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度工作主题,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校内巡视反馈问题结合起来统筹研究,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深入推进,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李兴旺指出,要强化整改监督责任。有关单位要把自己摆进去,既要抓好自身问题的整改,也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整改落实。要发挥好监督协同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作用,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把巡视发现并经过核实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的情况,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重要依据,作为组织部门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