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一行来校调研

1月13日上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一行来校,就陕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成教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_副本.jpg

蔡斌表示,我校在涉农领域优势独具、特色鲜明,是陕西培养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的主力军。希望我校结合陕西乡村产业布局,从学员发展产业需求出发,充分利用学校区域优势和专业优势,培养真正能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领头雁”,让“头雁”项目成为我省人才培训的品牌,夯实我省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陈玉林感谢省农业农村厅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学校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培训,将充分发挥好学校农科教特色优势,凝聚科教合力,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达到既定目标,把陕西“头雁”队伍打造成典型,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西农力量”。

座谈会上,成教学院汇报了西农教育培训工作及“头雁”项目实施情况,乡村振兴学院汇报了我校乡村振兴学科发展和乡村项目发展规划情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汇报了我校科技推广和产业体系情况。

2022年陕西培育“头雁”600名,我校累计承担陕西省生猪、苹果、肉羊肉牛、猕猴桃、乳制品、家禽、葡萄及其他产业289人的培育任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