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用一流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月15日,校党委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点评。李兴旺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校长吴普特进行点评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全程参加述职评议考核会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述职评议考核会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33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组进行抓党建述职汇报。每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汇报后,分管(联系)校党委常委进行点评。每个小组述职汇报结束后,李兴旺逐一点评,评委进行评议打分。

李兴旺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的主责主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扶贫、就业等工作,推动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李兴旺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紧扣建党100周年重大主线,突出“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深化巡察整改”工作主题,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统筹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和校内巡察整改,组织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

李兴旺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贯彻落实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奏响使命担当的“最强音”。要强化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选树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见贤思齐、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要挖掘资源,激扬干事创业精气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二是夯实基础,深化巡察整改,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要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形成“巡察一线、辐射一面”的叠加效应。要进一步做好在大学生、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党的组织体系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持续深入实施学校基层党建“1155”工程,引领和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曲”。要发挥好党委(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引领、服务、监督、保障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要发挥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基层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要发挥好党委各部(室)及相关职能处室服务保障作用,推动构建职责明晰、运行规范、上下联动的融合发展机制,用一流的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双一流”建设,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室)、纪委、团委、工会、党校及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