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13)各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林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师生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11月8日下午,林学院特邀学校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芬副教授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黄明学主持,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等700余人参加。

  会上,张芬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为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坚强领导等七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她指出,我们应紧紧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全面系统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意义。最后,她用“为其艰难,方显勇毅,为其磨砺,始得玉成”鼓励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黄明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讲座提纲挈领、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对帮助广大教职工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把自主学习和组织本单位学习认真抓起来,紧贴实际,务求实效,切实把思想统一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立足岗位实际,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勇拼搏。(王泽龙 杨士同)

水保所: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7日,水保所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宣讲员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为全所职工和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水保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张兴昌研究员主持报告会,150余名党员参加。

  李晓娥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生动讲解。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水保所的研究领域息息相关,生态安全、资源环境等方面的研究大有可为。

  张兴昌要求大家,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五位一体”的重大部署等重要内容,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

信息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8日,信息学院邀请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殷旭辉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殷旭辉以《基于“七个讲清楚”的要求》为题,从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为师生讲解。

  党青在总结中强调,全院师生必须原原本本通读报告,学懂弄通、准确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掌握十九大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