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10月17日至18日,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17日,以北京理工大学唐水源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考查。18日上午,考查专家组集中见面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吴普特,相关职能处室、机电学院等院系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长吴普特致辞

会议分别由副校长罗军和专家组唐水源教授主持。会上,吴普特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及本科教育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按照学校“12345”发展思路,齐心协力争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的标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和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标杆,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砥砺奋进。


专家组组长唐水源教授介绍专家组成员、考察目的、内容、要求(摄自视频)

唐水源教授介绍了考查目的、内容和要求,代表专家组作出郑重承诺,将在全面了解机制专业的基础上,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对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


副校长罗军主持见面会


杨福增教授汇报,陈遇春、杨耀荣回答专家提问

机制专业负责人杨福增教授介绍了学校和机电学院的发展简史、专业定位和特色、专业建设和改革、进一步改进计划,补充了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教务处、人事处、机电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专家组现场提问进行了回答。

会后,考查组以现场直播形式考查实验室、实践基地、专门性教学场所和设施。同时毕业校友、用人单位、在校师生代表进行了线上座谈,全方位考查了认证专业人才培养过程和质量情况。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