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侨联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近日,中国侨联印发了《关于通报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个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102名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我校侨联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校侨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把学校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团结组织起来,为地方脱贫攻坚贡献侨智侨力。先后组织专家代表深入黄陵县、佛坪县、留坝县、洋县等进行农业考察和技术指导,积极为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及销售搭建服务平台;依托学校安康水产、西乡茶叶、山阳核桃和阎良甜瓜等试验示范站,扎实开展扶贫调研和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在农高会上积极搭建西农侨联专家服务台,为农民朋友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侨联副主席吉红教授坚守秦巴山区十余年,积极推动当地水产养殖发展并使之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吉红关于秦巴山区产业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推进的调研成果,英国归侨黄晓华教授关于在我国中西部山区发展生漆产业的建言献策,得到了国家及省部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打赢产业扶贫攻坚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陕西省侨联系统共有8个单位获此殊荣,其中高校2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