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民盟专家建言献策获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

近日,我校农学院教授、民盟陕西省委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冯永忠提出的关于南水北调相关问题的建议通过民盟中央上报中办、国办,获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民盟陕西省委参政议政部分别致函学校,向校党委和冯永忠教授给予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系统解决京津冀、中原城市群等重要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问题的一项宏伟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2019年,民盟省委积极承担民盟中央相关课题任务,冯永忠教授作为课题组组长,率领民盟陕西省委调研团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交了一份关于南水北调有关问题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民盟中央起草相关建议信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材料。

据悉,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地区经济司等部门在北京举行了专题座谈会,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随后国家发改委又专程来陕进行调研并召集陕西相关厅局进行专题座谈,进一步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校党外人士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积极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建言献策,成绩喜人。2019年,我校30余位党外人士通过各级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等渠道建言献策83条,被采纳73条,省级及以上部门采纳50条,总数和采纳数均在全省高校位居第二。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