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四位银龄教授援教西藏民族大学

“感谢教育部启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我和同事有机会继续为国家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发挥余热。感谢西藏民族大学提供的平台能让我们重新站上热爱的讲台,我既感到自豪,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0月15日,在西藏民族大学召开的银龄教师座谈会上,我校银龄教师王礼力教授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教学工作,努力做好在民大的工作,发挥余热,为社会和学校再做贡献!

2-600.jpg

2020年,教育部面向高等院校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我校对此高度重视,2020年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共派出6名老同志成为首批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教师。2021年,我校新增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王礼力教授、欧阳五庆教授、吕金印教授、来智勇教授积极加入西藏民族大学(咸阳校区)援教工作。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健主持银龄教师座谈会,欢迎4位银龄教师到岗并敬献了哈达,同时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概况。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实施方案作简要介绍和汇报,各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基本情况、教学及学科建设等情况作简要介绍。我校4位支教老师分别发言,表示会将几十年积累的教学、科研经验带到新的岗位,以传帮带的方式助力西藏民族大学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为西部高等教育建设贡献力量。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接见了银龄教师并合影留念。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政负责人欢送4位教授赴岗并参加座谈,表示我校将继续积极参与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充分发挥退休教师优势资源,主动对接受援高校需求,做好方案实施、银龄教师选派、待遇保障和协调服务管理等工作,为加强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作出西农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