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十届“田园使者”科技支农活动正式启动

7月18日,青春建功乡村振兴第十届“田园使者”科技支农活动启动仪式在杨陵区揉谷镇田西村乡村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秘书长杨天锋,示范区、杨陵区、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第十届“田园使者”志愿服务队教师、志愿者、包抓村书记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合影_副本.jpg

闫祖书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农爱农信心,坚定强农兴农使命;在实践中体现担当作为,在深入基层中不断增长知识见识,提升综合能力;在希望的田野上大放光彩,勇于担急担险担重担难,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用高尚的青春奉献为农业基层基础工作谱写赞歌,在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实践中留下温馨、难忘的美好回忆。

启动会上,闫祖书与杨天锋一道为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任证书。田西村党支部书记田小雄代表“五联一抓”示范村、提升村发言。

“‘把课堂搬到田野里,把作业写在大地上’是我们田园使者不变的宗旨,‘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业成为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是我们农林学子不变的追求!”来自机电学院20级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吴展鹏作为学生代表表示。

据悉,第十届“田园使者”是在2022年示范区“五联一抓”工作部署的基础上,以区校融合为导向,充分发挥我校青年大学生人才优势,深化实施青春建功乡村振兴的行动。活动开展十年来,累计参与学生8300余人次,受益群众50000余人次,2020年在全国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工作培训会上作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受到中宣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志愿者们常年活跃在杨凌的田间地头,服务杨陵周边农村农业合作社、现代农业园区和基层行政单位,既检验了理论知识、增长了才干,又磨练了意志品质、巩固了专业思想,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开创了独具特色的“校地协同育人新模式”。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