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美国康奈尔大学客人来校访问

  

  3月20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Max Pfeffer、资源环境系研究员Pilar-alicia Parra、 国际学生项目负责人Kristin Blake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在交流中心会见Max Pfeffer一行,国际处、植保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赵忠表示,自2000年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交流十分频繁。康奈尔大学农学院涵盖农业、植物科学、资源环境、生命科学等诸多研究领域,未来双方将以与植物保护学院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授间合作,推进学院间交流,拓展与我校更多领域的合作。

  Max Pfeffer指出,2017年两校启动的暑期访学项目非常成功。康奈尔大学农学院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形式,丰富项目内容,积极探讨“3+2”“ 2+2”等学生培养模式,开展联合培养项目,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赴美学习机会。同时,也希望派康奈尔大学美国学生来校进行暑期访学,通过实验室实习、农村考察、推广站参观等形式了解中国文化和农业。

  期间,Max Pfeffer一行为我校师生做了康奈尔大学留学报告和相关学术报告,介绍了康奈尔大学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联合培养、国家公派研究生等留学项目与21世纪农业发展现状。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