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12月29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1年第29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聚焦重点领域,强化产学研结合,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快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需求,在加强种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系统布局、持续发力,着力破解种业“卡脖子”问题。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扎实推进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效,把好的方法、举措上升为制度机制,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深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激发广大师生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信心、决心,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发展。要坚持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议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责,增强监督合力,聚焦巡视整改、疫情防控等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细化日常监督,确保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规范运行。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督促,压紧压实书记责任,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体系。要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监督执纪能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听取了2021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自觉把强农兴农作为价值追求。要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充分发挥一体化教育党工委作用,加强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建设,全面推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要准确把握学生特点,坚持分类指导,加强精准施策,持续抓好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加强大数据、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自评报告》《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等,研究了召开第三届第六次教代会、成立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等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