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参加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并看望校友

4月27日,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在青海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治藏方略,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教育援青重点任务。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430080120_副本.jpg

孙尧充分肯定了教育援青十年成果。他强调,深入推进教育援青工作是维护我国生态安全的有力支撑,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关键抓手,是实现青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援青工作的主要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落实责任、抓好建设、巩固阵地,创新统筹协调和精准帮扶两个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好青海生态保护,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提升受援双方教师干部能力水平。推进新时代教育援青各项任务顺利落实,受援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担当精神,不断推动教育援青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十年来,学校始终按照中组部、教育部有关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不松劲头、不减力度开展援青工作。学校将继续积极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行动,以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为重点,不断拓展援青工作的新模式和新内涵,持续为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QQ图片20210430080125_副本.jpg

在西宁期间,闫祖书会见了青海校友会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并召开了校友代表座谈会,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12345”发展思路和近期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牢记诚朴勇毅校训,继承和发扬西农精神,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也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助力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