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新型温室结构与节能技术观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为更好了解西北地区新型温室、大棚结构类型和我国设施蔬菜的发展方向,6月8日下午,由国家大宗蔬菜体系农业机械化研究室主办,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和在我校园艺学院承办的“新型温室结构与节能技术观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我校及沈阳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云南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等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宋卫堂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魏珉教授,我校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李建明教授以及刘继展、江明、须辉、詹远华、卢钦灿、宫国辉等数十位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等分别从设施构型标准化、大型化、地域化、模块化方向,以及配套的保温蓄热、除湿降温等新能源、新设备开发,设施园艺生产技术、运营模式及案例等多方面建言献策。

  针对各位专家的意见,李天来院士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我国未来设施园艺产业发展,将主要围绕“节能、低成本、绿色、高效”几个方面进行,最终实现具有中国特色的设施园艺发展道路。

  会上,陕西省农业厅介绍了陕西省农业发展基本情况、设施农业近年来的发展态势以及2017年度省蔬菜产业体系主要开展、完成的工作情况。我校园艺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和研究特色,特别是设施园艺学科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推广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在干旱、半干旱节水、设施结构及技术等方面所做的主要研究工作。会前,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校园艺学院试验场等。


参观考察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