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湖北7所高校统战部长来校调研

  6月11日上午,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等7所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来校调研统战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会见了来访人员并参加座谈,统战部全体成员陪同调研。

  赵忠介绍了学校党委在政策支持、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统战工作的重视等情况,希望高校之间继续加强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索新时代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好思路、好方法,推进高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统战部从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状况、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平台搭建、党外人士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和参与民主管理、统战工作向基层院系延伸、民族宗教工作的机制和做法、统战工作的主要特色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情况。

  大家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赏,对我校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三农”、大力弘扬“顶天立地”精神的特色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大家就基层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推广展览室,对我校成功探索和实施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及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