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为全面推动我校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工作,5月10日,学校召开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罗军副校长主持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上合项目办、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配图-学校召开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工作会议1_副本.jpg

基地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刘学波汇报了我校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国际联合实验室、上合组织大学相关近期建设进展,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基地建设资金筹措、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创新团队、“一带一路”科研创新和项目申报、“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硕建设、农业领域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赛事活动、基地的宣传推广等工作内容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罗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自承接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相关任务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与上合组织国家实质性合作不多、缺乏高层次农业智库报告成果、校内协同创新不足等问题,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争取实现突破性工作进展。

罗军副校长向领导小组成员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行动,建设上合组织农业基地是国家赋予示范区和学校的重要任务,也是我校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抓手,务必抓住机遇,谋划学校事业更大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根据任务清单抓责任,形成“一个单位牵头、众多单位协同”的工作机制。三是细化任务,各单位提出的建议应在任务细化过程中落实、做细。四是狠抓落实,要做到“月度有行动,季度有进度,年度有成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