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欢送2018届选调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6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2018届选调生代表座谈欢送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座谈会并寄语2018届选调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来自10个学院的12名选调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是党中央着眼培养造就大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骨干力量,保证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一项战略举措。一直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选调生的培养和推荐工作,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为各级党政机关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作为重要职责。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积极引导鼓励更多毕业生留在基层、扎根基层,在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中建功立业,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对即将奔赴基层的选调生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选择基层是去实现理想、成就事业、奉献社会、服务群众,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弘扬“西农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报效国家、服务群众的理想转化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的激情,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抓住基层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最佳时机,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奋斗中实现梦想。

  二是要注重学习调研,增强实践本领。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到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也是施展抱负、开拓新事业的广阔天地。希望大家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俯下身子,融入基层、融入群众,做到不懂就学、不会就练,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

  三是要坚持为民服务,善于真抓实干。大家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学习赵洪璋院士“赤诚报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注重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本领,要努力在脱贫攻坚、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乡村基层治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作用、做出成效,在造福一方群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上,赵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学校下一步工作部署,并勉励大家在工作中扎根基层,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奠定坚实基础,今后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林学院博士毕业生尹鹏先、本科毕业生田叶群,生命学院硕士毕业生张萍萍,水保所博士毕业生郑超,园艺学院硕士毕业生沈莉、本科毕业生杨百良等6名选调生代表先后发言,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关心和培养的感恩之情,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大家分享了选择基层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憧憬和扎根奉献基层的决心。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座谈会


6名选调生代表发言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2018年,学校多方高效联动,进一步深挖选调生招录需求,精准开展培训指导,切实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有效推动了选调生工作在更大规模、更广范围内开展。截止目前,共有16个省及地方共选调193人,全部完成招录手续,其他15个省及地方选调生考察及签约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