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文)

  紫薇花红写祝愿,农城雨润说惜别。6月25日,我校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研究生院院长吴普特,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罗军等出席典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毕业典礼。

  吴普特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向为学生们成长成才付出心血和智慧的老师们,以及关心支持学生们完成学业的家长和家属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说,研究生是学校学科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同学们已成为栋梁之材,即将奔赴四面八方,开启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肩负起建设科技强国的重任,肩负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任,还要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他再次感谢同学们对母校的付出与贡献,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李婧在讲话中表示,很高兴在这样隆重的场合分享西农大研究生毕业生们的喜悦和成就,相信带着历史荣光和学校期盼的毕业生们一定能够在未来不断书写辉煌的篇章。

  毕业典礼上,副校长罗军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十佳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李兴旺与吴普特共同为20名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奖。学校和示范区领导及院士先后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研究生十佳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毕业典礼上还宣布了广大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名单,康振生院士、惠竹梅教授等10名教师当选,毕业生代表为在校的好导师们敬献了鲜花和奖杯。

  导师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学波教授,毕业研究生代表、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学专业博士生代允超,毕业留学生代表、来自尼日利亚的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生高远,在校研究生代表、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专业2017级硕士生陈艺兰在毕业典礼上先后发言。

  学位授予仪式上,吴普特为获得博硕士学位的2595名毕业生一一拨穗,副校长罗军及各学院院长或教授委员会主任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杨陵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所党政负责人以及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2018届全体毕业研究生,毕业研究生家属及家长代表,参加了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