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孔子新汉学计划-欧盟官员来华研修团来校访问

  6月25日,来自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健康与食品安全总司、地区与城市政策总司、能源总司、环境总司、教育视听与文化执行署等部门的30余名官员组成的孔子新汉学计划-欧盟官员来华研修团来校访问,与农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相关专家及国际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国际处负责人从我校发展历史、办学层次及规模、学科特色、科研成果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校情。经管学院汪红梅副教授以“New Business Entities in Agriculture”为题,对我国家庭农场、农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及运营模式进行了介绍。闫小欢副教授介绍了我国西北地区农业发展概况。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政策官员Maria Fladl对中国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中欧在区域农业政策的前沿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还就中国食品安全与政策、粮食进出口、城乡一体化、节能环保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与讨论。

  据了解,“欧盟官员来华研修项目”是为帮助世界各国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繁荣汉学研究,促进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由孔子学院总部设立,并与欧盟委员会人力资源总司和我驻欧盟使团联合举办。


参观我校推广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