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林业工程学科评议组来校调研

  7月10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林业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储富祥一行六人来校开展林业工程学科发展建设现场调研。副校长冷畅俭,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霍学喜,发改处、林学院负责人及林业工程学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调研会议。

  冷畅俭介绍了我校林业工程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并对调研组来我校开展调研座谈工作表示欢迎。王冬梅教授报告了林业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包括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支撑条件、未来展望以及学科发展中存在问题和对策等内容。

  双方人员就科研产出、学科平台、团队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学科评议组一致认为,我校林业工程学科特色突出、成绩显著,同时也指出了在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团队建设、国际发展方面需要加强与改进的问题,对林业工程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冷畅俭表示,此次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学校照单全收,会逐项落实,坚定不移支持林业工程学科建设,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