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杨凌示范区、京东集团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7月25日,杨凌示范区京东集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战略合作三方签约授牌仪式在西安举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平,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杨陵区人民政府区长单舒平等领导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签署京东数字农业杨凌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京东数字农业共同体新成员授牌

  刘天雄在致辞中说,京东集团与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发展数字农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产生“1+1+1”大于“3”的效果。本次签约发布会将成为杨凌发展数字农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一个新的起点。

  肖军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旨在依托京东集团在大数据、金融、物流、商城、供应链方面等资源,依托杨凌示范区多年的农业产业积累、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人才和科研方面的沉淀,打造一个真正融合智慧、生态、循环、科技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样本。通过三方合作,为推动国家农业改革和持续繁荣贡献最大力量。

  吕卫东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杨凌示范区、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校—地—企”三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兴农发展的具体举措。合作三方是产业优势、商业资本、科研力量的强强联合,覆盖了“产-学-研-商”各个环节,形成完整的产业链,通过持续合作,必将为中国农业发展走出一条新路,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随后,陈亚平、京东集团无人机产业中心总经理刘艳光、吕卫东共同签署了杨凌示范区•京东集团•西北农林技大学——京东数字农业杨凌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肖军分别为杨陵区人民政府、我校和大疆创新等京东数字农业共同体新成员授牌。刘天雄、肖军和吕卫东共同启动杨凌、京东集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方战略合作。陈亚平、肖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植保学院教授康振生等嘉宾共同启动了京东农服植保飞防购机双补贴计划。


启动京东农服植保飞防购机双补贴计划


媒体访谈

  在媒体访谈环节,我校科技推广处副处长杜世平、经管学院王征兵教授和与会代表围绕三方战略合作的背景意义、内容亮点、使命愿景等进行了访谈并回答现场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这次战略合作,三方将聚力在杨凌打造三个基地,即一个产业基地、一个科研基地、一个人才基地。通过建设京东示范农场,建立京东现代农业研究院,开展现代农业服务人才培训,引入京东金融,开通京东杨凌特色农产品馆,努力在杨凌打造引领全国农业发展的产业高地、科技高地和人才高地。

  党校办、科技推广处、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食品学院、成教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