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和延安大学举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协议签约暨揭(挂)牌仪式

  7月28日至31日,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延安培训班学员一行60人,在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延安时期党的历史,感悟延安精神的丰厚底蕴和丰富内涵。培训期间,我校和延安大学举办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协议签约暨基地揭(挂)牌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赵忠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


揭牌

  赵忠在讲话中指出,伟大的延安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培养好干部,必须抓住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深入学习理解党在延安时期的光辉历程,继承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可以使党性教育入脑入心,使干部不仅激动一阵子,而且铭记一辈子,使历史的教育“活”起来、现实的教育“深”下去。

  赵忠强调,在延安大学建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就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教育的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充分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之钙。

  赵忠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汲取延安精神的营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学校“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为重要契机,把此次培训作为干事创业、 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加油站”,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建强基层、夯实基础、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1场专题教学、3场现场教学和11场体验式教学。延安大学惠晓峰教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李瑞芳教授、延安市委党校王小丽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现场活动

  学员们普遍认为,经过培训和学习,切实感受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明白了科学理论指引的极端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将延安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