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侨界再传喜讯

  近日获悉,学校侨联主席余劲教授以正式代表身份出席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并当选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侨联秘书长陈红英教授被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今年我校侨联副主席吉红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之后,侨界再传重大喜讯。

  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中国侨联委员会是中国侨联的最高领导机关。余劲教授当选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为学校侨联发挥党委和政府与侨界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助力学校发展、国家富强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会后,余劲教授很感动。他表示,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到会祝贺,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能够以一名全国归侨侨眷代表的身份参加这样高规格的会议,并当选中国侨联委员会委员,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今后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做好学校侨联的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专家智力集中和联系“一带一路”密切的优势,努力为祖国争光,为祖国发展助力,扩大祖国朋友圈,以实际行动把党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视关心和殷殷期待,转化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

  余劲教授是我校2004年引进归国人才,现为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国际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余劲教授回国后,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严谨求实,成绩显著。在认真做好教学科研之余,余劲教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兼任学校致公党支部副主委、侨联主席和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杨陵区政协委员等。当选致公党支部副主委后,多次组织致公党员赴陕南调研,根据其调研成果形成的多项政策建议受到李克强、汪洋等中央、省委领导重视和批示;当选侨联主席后,积极引领学校归侨侨眷在引资引智、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作用,学校归国人才的积极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陈红英教授是学校2009年引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9年9月,陈红英教授放弃英国雷丁大学的优越工作条件,选择回国。近十年来,陈红英教授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15年当选学校侨联秘书长后,承担了大量服务归侨侨眷和对外交流工作。2017年任杨陵区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或参与撰写提案4项。陈红英教授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是对个人的肯定,也是对学校归侨侨眷的认可。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