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20)农业农村干部学院西安分院揭牌成立

5月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农村干部学院西安分院揭牌成立。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林,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裴靖瑜、我校副校长罗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院揭牌_副本.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雄与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签订《加强乡村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合作协议》。西安市委组织部将依托我校科教资源、培训优势,共建西安市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在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治理人才、农村后备力量等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等领域深入开展务实合作。计划用5年时间培训乡村各类干部人才1万人次。

本次市校合作,创新发展是我校对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我校与西安市全面贯彻国家大政方针的具体体现。我校将成立专门团队,开发符合西安实际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系列培训内容,为西安市在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治理人才、农村后备力量等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坚实支撑。

近年来,我校在教育培训助力地方乡村振兴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创新。2016年学校成立国内高校首个农民发展学院和农业农村干部学院,旨在打造全国“三农”干部培训摇篮。在学院建设中,探索构建了“基地+学院+分院”协同机制,上联部委、下连基层,拓展基地发展空间,建立服务基层长效机制。目前已建农民发展学院分院、农业农村干部学院分院7个,培训3万余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