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熟苹果新品种“秦月”通过省级鉴定

  近日,由我校园艺学院黄土高原优质苹果生产技术研究团队王雷存研究员主持选育的苹果新品种“秦月”通过省级鉴定。


鉴定会汇报现场


实地汇报

  该品种为秦富1号和皇家嘎啦的杂交后代,具有四个主要特点:一是树势中庸,树冠较紧凑,容易形成花芽,新建矮化苹果园和高接苹果树第二年开始结果,第四年丰产,在肥水条件较好的条件下,盛果期苹果树平均亩产可达2500公斤;二是果实长圆形或长圆锥形,果个中等,大小均匀,果实上色快,鲜红色,色泽鲜艳,果实外观非常漂亮;三是果肉黄白色,肉质细,非常脆,汁液多,果实较耐贮存;四是该品种适应性广,抗逆性强,在渭北南部地区8月底9月初成熟,渭北中部9月上中旬成熟,成熟期正值国庆、中秋双节。

  由陕西省果业局组织的专家现场鉴定时表示:该品种是一个前景非常好的优良中熟苹果新品种。


秦月单果


秦月丰产性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