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致全校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老师们: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兰蕙争妍,丹桂飘香。伴随着新学年的开始,第32个教师节如期而至。在此,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全体学生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三尺杏坛,传道授业,几载寒暑,桃李芬芳。“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您用苦心探索凝练课堂上的精彩,用点滴累积汇聚知识的源泉。您不是明星,却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如清泉般叮当作响;您像是灵魂的演说者,用跌宕起伏的情节引人入胜;您像是雕塑家,用点点琢磨塑造我们的灵魂。您用诲人不倦、倾尽全力诠释着“诚朴勇毅”最深刻的内涵。

  “大学之大,不仅要有大师、大楼,更要有大爱之心。”孙校长的一席话是青涩时所有疑惑的最好答案。正是因为大学之大,才让我们身处其中而迷惑不已。老师们之所以被称为大师,不只是博览群书,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而是在与我们的相遇中付出的最艰苦的努力,每一点知识的传授都是“爱”的奉献。8月27日,在得知信息学院陈勇副教授患病的消息后,李兴旺书记亲自到家中探望。陈勇老师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潜心教书育人,心里沉甸甸的都是学生,是千千万万名老师们的缩影。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一个人的毕业典礼”,孙其信校长用质朴的行动传递着最贴切的关怀,诠释着对每一位学生最深刻的爱,这才是大师之爱的延续。

  前不久胜利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为学校发展绘制了新的辉煌蓝图。未来发展,学校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我们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致力于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道路上一定会熠熠生辉。作为学生,我们将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桃李不言自成蹊,春风化雨细无声。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16年9月9日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