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吉尔吉斯斯坦“现代农业示范园”揭牌

  

李兴旺书记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项目办主任巴耶姆拜特、种植业与检验检疫局局长库巴特共同为示范园揭牌

  9月8日,由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田园牧业有限公司、杨凌乐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中吉现代农业示范园”在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莫斯科区正式揭牌成立。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李兴旺书记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及楚河州、莫斯科区官员在示范园合影

  揭牌仪式由莫斯科区农业办公室主任卡利斯主持,李兴旺书记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项目办主任巴耶姆拜特、种植业与检验检疫局局长库巴特共同为示范园揭牌。李兴旺表示,建立“中吉现代农业示范园”,是落实中吉两国元首共同倡议,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农业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人民的具体举措。同时对示范园在新成果展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功能的提升和发展提出了要求。

 

现场查看苹果新品种园长势情况

  “中吉现代农业示范”是我校“一带一路”农业科技教育合作重点项目,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的楚河州莫斯科区,得到了中吉两国农业部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2018年,该示范园一期示范面积10公顷,分别展示种植了我校引进的7个苹果新优品种、1项苹果矮砧密植高效栽培模式,以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单位提供的42个玉米新品种。在共建三方的科学规划和精心管理下,示范作物生长表现良好,受到了当地政府、农业企业以及周边农户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

向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副部长赠送纪念品

向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赠送纪念品

  在吉尔吉斯斯坦访问期间,李兴旺率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和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在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李兴旺及代表团与库兹格罗夫副校长及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选派留学生、联合开展苹果新品种引进与栽培技术研究、畜牧养殖和奶制品加工技术研究、小麦品种引进培育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在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李兴旺与第一副部长卡里马利耶夫进行了会谈,就两国开展农业科技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推动中吉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达成初步意向。

  根据出访计划,李兴旺还将率代表团对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两国高校进行访问。

  

与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副部长座谈

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座谈

与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副部长合影

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领导和专家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