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英重大国际合作项目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水保所召开

  9月5日至6日,由水土保持研究所主持的中英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黄土高原关键带水土过程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模拟”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本次研讨会围绕黄土高原表层地球系统关键带研究取得的新进展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未来的合作内容及方式进行深入探讨。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地球环境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英国洛桑研究所、兰卡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及我校等单位30余名从事黄土高原关键带水土过程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方面研究的学者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方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和英方项目首席科学家Lianhai Wu研究员分别就项目总体状况进行了汇报。水保所黄明斌研究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吕一河研究员、地理资源所贾小旭副研究员分别代表中方三个课题进行了课题汇报,利兹大学Alex Comber教授、兰卡斯特大学Tuvia Turkeltaub博士、洛桑研究所Ekaterina Gongadze博士分别代表英方进行了进展汇报。此外,来自中方相关单位的7位青年学者围绕黄土高原表层地球系统关键带水循环过程、侵蚀条件下碳氮循环过程以及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综合模拟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以期为黄土高原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提供科学依据。

  会后,应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洛桑研究所Lianhai Wu研究员和兰卡斯特大学Andrew Binley教授分别为实验室青年学者作了学术报告,为中英双方深入开展相关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