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外客人来访 推进校际合作

美国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

  9月10日,美国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校长Sean Burrageg 一行四人来校进行首次访问,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副校长罗军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学科特色、学生规模和教学师资的基本情况。Sean Burrage校长介绍了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教学、科研情况及与我校的合作意向,提出两校可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学研究方面的展开实质性合作。经管学院、生命学院、动科学院、教务处、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座谈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访问期间,Sean Burrage校长一行与经管学院、生命学院、动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部分实验室。

  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创建于1909年,拥有三个学院:文理学院、商学院、教育学和行为学院,开设有多种多样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陈宜 李娇/文 史文华/图)

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代表团来校推进校际合作

  9月11日,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总裁David Hughes,总经理Gavin Ross博士,财务经理Huanning Zhang一行来校访问。

  郑英宁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特色学科和科研优势,并从相关基础研究、应用推广、经济政策等方面对我校苹果研究现状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今后将在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和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推进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David Hughes介绍了研究院的运营模式、组织架构、科研领域,对双方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在已达成的合作框架下,继续促进双方开展实质性科研项目,寻求更多领域的科研合作。


参观我校苹果研究平台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访问期间,代表团赴园艺学院、葡萄酒学院进行了座谈参观。

  据悉,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是全球苹果综合研究水平最高的科研单位,在新西兰不同地区分布有20多个试验中心,在苹果基础研究和栽培育种等方面均具有较高科研水平。我校与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已在苹果类黄酮代谢、抗旱分子标记、苹果发育、维生素C代谢、抗逆机制、基因组学等方面开展了合作。除此之外,双方还在猕猴桃、节水等方面有建立了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今年10月,联合苹果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将在我校举行。(陈宜/文 李鹏民 李媛媛/图)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