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国政协考察团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9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率考察团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副校长冷畅俭,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启东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丁伟一行参观了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室,仔细听取了冷畅俭关于学校探索的“在政府推动下、以大学为依托、以基层农技力量为骨干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介绍,并观看了学校科技推广成就专题片。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郁飞教授介绍了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贡献、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基本情况。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人文学院樊志民教授在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为考察团一行现场讲解了中国农业历史与中华文明,阐释了杨凌作为中国农业圣地的历史与现实意义,讲解了中国作为世界三大农业起源中心之一在世界农业中的地位。

  丁伟对学校面向国家和区域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道路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科教专家表示赞扬;对致力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的学者表示钦佩。他勉励我校师生坚持自主创新,保持研究特色,加快成果推广,服务国家需求,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以及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伟一行在农业科技推广展室考察调研


丁伟一行在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调研


丁伟一行在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考察调研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