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9月13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一行深入我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英宁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郑英宁对蒋作君一行表示欢迎,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与现状,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有关情况。我校致公党支部主委黄丽丽教授全面介绍了学校致公党支部成立与发展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致公党支部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与成效。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主委陈超对我校致公党支部参加陕西省委员会培训学习、党派调研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补充发言,我校致公党支部副主委郁飞教授代表党员做交流发言。

  蒋作君对学校党委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赏,对学校致公党支部五年来发挥的作用表示满意。他对致公党支部和党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持讲政治,在大方向上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勤学习,既要加强本专业知识学习,又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型政党制度等政治理论学习;三要重视履职,既要做好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又要结合本专业履行好党派调研、议政建言等职责;四要彰显特色,充分发挥致公党联系海外广泛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在校党委的领导与帮助下,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我校致公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8月,现有党员15名,多数党员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五年来,致公党支部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把建言献策作为“专业课”,把立足本职做贡献作为“基础课”,认真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支部先后荣获致公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支部”以及省委会“扶贫开发先进集体”、“先进支部”等多项荣誉。1名党员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得到中央、省委领导批示,3名党员的提案受到省政府有关部门关注与回复,4名党员被致公党中央、省委以及中国侨联等单位授予先进个人荣誉。


听取郑英宁副校长有关学校沙盘介绍


考察学校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览室、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了我校专家提供技术服务的杨凌蒋家寨猕猴桃试验基地、景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杨凌职业农民创新园等地。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组织部部长李刚,致公党陕西省委会秘书长张承祖以及致公党中央和陕西省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我校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国际处、推广处等有关部门人参加座谈。


与我校致公党党员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