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金融危机十年后:新兴市场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9月15日至16日,由我校经管学院和六次产业研究院、英国爱丁堡大学、国际新兴市场研究学会联合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金融危机十年后:新兴市场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冷畅俭出席会议并致辞。

  经管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美国南伊利诺斯大学及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SSCI)期刊主编Ali M. Kutan教授先后致开幕词。英国爱丁堡大学董轶哲副教授(终身教职)主持特邀报告,英国爱丁堡大学公司金融学首席教授、爱丁堡皇家学会(苏格兰国家学术院)青年院士、中国全欧全英经济学会主席、亚洲金融协会董事侯文轩教授,Ali M. Kutan教授做了题为“苍蝇与金融”“如何在顶尖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文章”的主题报告,并与现场嘉宾、学者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来自英国、美国、韩国、马来西亚、孟加拉等国家以及国内2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相关专家学者近50人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分别围绕“资本市场”“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农村金融与家庭金融”“微型金融”“信用评级”“公司治理”“税收与减贫”等专题进行了3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和交流了近年来在金融会计领域内所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


与会代表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