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联合国粮农组织达成合作意向

  9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北京会见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信息技术司司长Samuel Varas、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曾梦,双方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见。

  吕卫东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以及依托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开展的交流合作情况。他提出,学校即将发起成立全国农林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希望联合国粮农组织能以支持单位身份参与联盟,提供双创教育优质资源和双创实践国际平台。同时,吕卫东代表学校发出邀请,欢迎Samuel一行参加2018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并来校访问交流。

  Samuel对我校在农业科技创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吕卫东提出的合作意向给予了一一答复。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科技驱动现代农业发展和培育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方面的理念与联合国粮农组织高度一致,希望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推动跨区域合作与跨学科创新,以人才培养促进产业发展。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合作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生选派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2018年3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沼见未来”团队成功入围联合国粮农组织与国际电信联盟共同主办的“消除饥饿与确保粮食安全”全球创新创业挑战赛,学生的优异表现获得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的高度认可,带队教师就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情况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建立联系,本次会谈进一步明确了合作事宜。


会见座谈


吕卫东向联合国粮农组织信息技术司司长Samuel Varas赠送校徽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