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科研新进展】(28)农业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团队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取得新进展

  我校农学院农业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杨改河教授团队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取得新进展。近日能源领域Top级刊物“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中科院一区,IF="""9.184,我校双一流B类)和能源类知名刊物Renewable""" Energy(JCR 1区,中科院2区,IF="""4.9)在线发表了由硕士高铭雪为第一作者,冯永忠教授为通讯作者的文章。

  文章“Biogas potential, utilization and countermeasures in agricultural provinces: A case study of biogas development in Henan Province, China”,通过分析河南省种养业农业废弃物的沼气潜力与实际沼气工程生产之间在数量与空间分布上的差异,提出河南省种养业农业废弃物资源与其沼气化利用之间不协调、沼气工程发展受阻等方面的问题,并针对性地从技术、政策和生态、经济效益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对指导河南省沼气工程的继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研究得到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64032118306968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