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客人

  11月6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交流中心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担保基金董事会主席阿巴基洛夫马利克-艾达尔先生、吉尔吉斯斯坦田园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栋、总经理特卡琴科•弗拉杰米尔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楚河州莫斯科区农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斯马库洛夫• 卡第尔比克。我校国际处、推广处相关负责人,杨凌乐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革参加会见。

  李兴旺对阿巴基洛夫马利克-艾达尔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农业高等院校,承担着支撑和引领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吉尔吉斯斯坦的气候条件与中国西北部十分相似,通过加强科技合作,在当地大力推广先进农业技术和优良品种,对于造福两国人民具有重要意义。在吉尔吉斯斯坦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田园牧业、杨凌乐达公司等企业合作共建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社会反响,为加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探索了一条新路,受到了中国有关部委的认可和关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争取更多支持和资源,将合作不断推向深入。

  阿巴基洛夫马利克-艾达尔先生表示,中国在日益强大,这次访问更为中国农业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就所震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吉尔吉斯斯坦示范种植的作物品种表现良好,作为国家担保基金委员会,将致力于解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田园牧业公司合作过程中的问题。

  双方就我校专家赴哈费用共担、知识产权保护、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技奖申请等问题达成一致,为我校进一步加强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9月,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田园牧业有限公司、杨凌乐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莫斯科区合作建成“中吉现代农业示范园”。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