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台湾大学教授来校调研

  11月7日,台湾大学农学院前院长陈保基、吴文稀一行来访我校,与我校就学科发展、科研成果推广、师生交流互访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副校长罗军、各单位相关专家参与调研活动。

  罗军对陈保基、吴文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罗军表示,为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号召,我校将进一步加快学科建设、促进科学研究,进一步提升在大陆地区及全世界的影响力。诚邀台湾相关教授参与合作研究,共同推进海峡两岸的科研工作。我校将继续支持开展两岸学生交流活动,为师生互访、联合培养等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陈保基表示:“通过多次来访,贵校在教学、科研等多个领域都在不断快速发展,尤其是科学研究方法、科研仪器管理、自办学术刊物等方面已经走在了国内大学前列”。希望两校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加大作力度,使两岸师生有更多机会体验不同师资、教学方法和教学环境,鼓励同领域乃至跨领域研究生进行合作研究,促进整体科研实力上升。

  陈保基、吴文稀一行还与我校园艺学院、植保学院、动科学院等专家与开展了深入座谈,并实地走访了园艺学院。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