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开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

  
刘宝元主任与林汉明主任签署合作协议

  11月15日,陕西—香港科技创新发展合作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我校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香港中文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我校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宝元教授与香港中文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汉明教授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我校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世清教授、主任助理方怒放副研究员、学校科研院基地管理处负责人等出席了合作论坛及签约仪式。


研讨合作计划

  刘宝元主任一行考察、参观了香港中文大学及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进行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实验室管理等不同层面的相互交流和研讨,并就如何开展实质性合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双方就今后联合申报国家科学奖、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双方重点实验室在旱区作物抗旱节水方面合作历史悠久。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邵明安院士、上官周平研究员、黄明斌研究员与香港中文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建华教授的合作研究成果“黄土区土壤-植物系统水动力学与调控机制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同时合作发表了一批高水平学术论文,在人才培养(如执行香江学者项目)、共同申请和执行科研项目等方面也有深度合作,合作成果显著。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推动和提升双方合作必将产生更加深远的意义。


参观农业生物技术国家实验室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