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考核交流会

“今年9月份,研究生规模将超过15000人,我们将迎来学校研究生教育新的发展阶段和历史机遇,同时,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入深水区,面临疫情影响和各种风险挑战,这对我们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出考验。组织考核交流会,就是围绕校院两级管理,提高质量水平。” 7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考核交流会,副校长陈玉林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代表、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研究生培养学院(所)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1)_副本.jpg

会上,研究生培养学院(所)围绕《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2020-2025)》《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意见(2020-2025)》、“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中研究生教育工作、学校 2021-2022学年工作要点等内容,着重就人才培养情况、研究生教育创新性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交流。经考核专家现场打分,最终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荣获“2021-2022学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葡萄酒学院和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荣获“2021-2022学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特色奖”,顾丹丹等26名同志获评“2021-2022学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_副本.jpg
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特色奖

点评环节,评审专家、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代表张彦明教授指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一年来在研究生思政教育、学位授权点建设、招生、培养、学位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高质量学术成果不断涌现,创新性工作成效显著。希望今后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和管理工作心得体会,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与水平。

陈玉林希望各单位以研究生教育工作考核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守正创新,对标“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各项任务及核心指标,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完善政策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招生关”“培养关”和“出口关”管理,强化研究生分类培养,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上不断发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