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年研究生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12月8日,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创新创业部承办的2018年研究生创新论坛在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论坛。他指出,研究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活动搞得好不好,关系着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近年来,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果,但研究生创新创业的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学院做好宣传组织工作,齐心协力推进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

  2018年研究生创新论坛,经过广泛动员、本人申报、导师推荐、院系所审核等环节,收到13个学院的35件作品,经过专家初评,筛选了29件作品进入决赛答辩。决赛分工科组、文科组和理科组三组进行,每组分别邀请5位评审专家,通过作品展示、现场答辩、评审专家提问和点评等环节,最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李通的作品“基于Horn-Schunck光流法的多目标反刍奶牛嘴部自动检测”、草业与草原学院张旭虎的作品“Nitric oxide is involved in abscisic acid-induced photosynthesis and antioxidant system of tall fescue seedlings response to low-light stress”、经济管理学院雷红豆的作品“Existing agricultural ecosystem in China leads to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an econometric approach”荣获一等奖,“基于KCF-BS算法的菜粉蝶目标跟踪与三维轨迹获取”等5件作品荣获二等奖,“振刷式枸杞采收机参数优化试验研究”等8件作品荣获三等奖,获奖作品已进入公示环节并将参加我校大学生创新成果展。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动物医学院、林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