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

  为加速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12月7日,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促进学校国际化、中外合作办学专题会,副校长冷畅俭、罗军,各学院(系、所、部)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普特简要通报了近期率团赴美加访问情况,重点强调了合作办学及学校国际化在“双一流”建设中作用。学校为学生搭建中外合作平台,对学生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吴普特强调,一是学校要凝心聚力、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把握发展机遇,与国外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进而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和联合学院建设相关工作。二是加快学分互认,完善我校与国外高校三个月以上访学机制,全力保证学生在外学习期间与国内相应课程的学分转换。相关部门要加快与国外大学签订学分互认协议,为学生出国学习提供保障。三是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双一流”相关任务,确保2022年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中具有三个月以上出国经历的人数实现大的突破。

  会上,冷畅俭、罗军就认真落实国际化的各项任务、加大机制体制改革、提高学校国际竞争力等进行了强调说明。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