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

  12月6日至8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6件研究生作品获奖。

  经济管理学院惠涛等完成的《不同环境治理模式下农户行为研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汪蓉等完成的《基于氮化碳纳米材料的自然光新型杀菌技术的研发及应用》荣获二等奖,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王冲等完成的《多模自修复温拌环氧沥青结合料》、园艺学院宋小明等完成的《基于土壤-植物-大气水分模型的温室水分控制系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英男等完成的《碳点基荧光探针用于亚硝酸盐的定量检测》、动物科技学院张晨等完成的《碳纳米管载疫苗系统对鲤春病毒血症的防治研究》等四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面向农林院校特色、弘扬创新精神的一项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竞赛以“激发创新驱动,推动人才培养,增强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倡导农林高校研究生理实并重、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水平提高,助推学术创新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培养。本届竞赛共有全国37所农林高校推送的177项作品参加角逐,经过初赛网上评审,共有25所农林院校的36件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入围决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