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合阳脱贫攻坚产品展销会在我校举办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联系,打造校地扶贫长效协作机制。12月14日,合阳脱贫攻坚产品展销推介会在我校举办,活动由合阳共青团主办,学校扶贫办、团委、渭南团市委及合阳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参与。

  合阳特色产品资源丰富,这次来校参展的企业均是合阳青年企业的优秀代表,有来自9家企业共15种产品系列参与展销。活动吸引大批师生驻足了解,取得了较好反响。特别是在产品推广、包装设计、创意开发及产品再加工方面都得到了有效助力。本次展销营收也将用于后期青创扶贫、公益帮扶等活动中。

  合阳县是我校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地处渭北平原,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相对比较丰富,但由于环境、平台、理念等限,很多特色产品并未得到有效推广和认知。本次展销推介是强化校地合作的又一次机制探索,对帮扶县域凝聚产业发展的理念智慧、提高特色产品的认知度有积极意义,同时引导师生对农村农业的关注和扶贫攻坚事业的关心,增强理解三农、热爱三农、投身三农的信心。

  我校辅导员陈怀祥,目前在合阳团县委挂职副书记,他表示:“这次展销是为了增加校地互动,通过学校带动成长,完善校地青年交流机制,撬动更多的青年企业参与到县域贫困户的就业带动、技术帮扶和产品包售以及社会扶贫中来。”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